2010/07/29

DCView 攝影鐵人賽



這個夏天,我熱血了!!

除了平時的衝景拍照外,我居然去參加了兩個耐力式的攝影比賽!!


第一個是六月底的「DCView 攝影鐵人」,今年是第三屆舉辦了!

這一次鐵人賽選在台北公館地區舉辦,分四組在四個地區輪流拍攝的方式進行。每隔一段時間回到集合點取得下一關的題目,並且要拍攝指定的兩個地標當證明。四個區域四個主題都完成後,再回到集合點繳交作品及地標照片!

當天的天氣,實在是給"鐵人"的最佳考驗,從一早的大太陽,到傍晚的大雨....一天下來就歷經了日曬雨淋的考驗啊!!

鐵人賽的題目,和此類比賽的題目相同,都以抽象的主題來讓大家發揮,這樣可以避免太過狹隘的拍攝主題造成作品都雷同的情況,也可以考驗大家創意的能力!

以下照題目的順序來分享一下我當天拍攝的作品!

一、拍攝主題:漾 (台北自來水園區)
因為自來水園區本來就很多關於水的設施,所以這題的拍攝題材還蠻多的!(拍不拍的好又是另一回事:p)

漾 - 1

漾 - 2

漾 - 3

漾 - 4



二、拍攝主題:突然有旋律 (公館水岸自行車道)
既然稱為自行車道,當然跟散步的公園不一樣規格!我卻還傻傻的一路用走的,後來才看到很多人租自行車完成拍攝 XD

突然有旋律 - 1

突然有旋律 - 2

突然有旋律 - 3

突然有旋律 - 4



三、拍攝主題:無限 (國立台灣大學)
這題是我覺得最難的,因為我一開始想到的都是一些老梗,只好邊走邊看看有沒有靈感。

無限 - 1

無限 - 2

無限 - 3

無限 - 4



四、拍攝主題:時光,不靜止 (公館商圈)
第三關快結束的時候,突然開始下雨了,所以這入夜最後一關,是在雨中進行的,完全打亂我原本的構想 >"<

時光,不靜止 - 1

時光,不靜止 - 2

時光,不靜止 - 3

時光,不靜止 - 4



我必須要承認,有部分照片其實並不滿意,但規定一個主題要繳四張,所以只能拿來湊數了!

比賽的部分分享到這邊,有空再來寫篇番外篇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