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3/21

重返山林-雪山歸來



看到標題,可能會疑惑為何不是雪山記行之類的呢?

自從嘉明湖回來後,已經三年半沒有重裝上大山了,這次好友邀約上雪山攝影,在登山與攝影兩大誘惑下,我當然是想辦法排除萬難的參加了!

雖然已經許久沒登山,但我知道事前準備的重要,尤其是這次預定的行程有很長時間會在雪地,雪地的裝備更是重要,依著朋友細心的叮嚀準備裝備,算是我這次做得最完整的一件事吧!

但是,我卻沒有把自己的身體狀況調整好,加上有點忘了步伐及呼吸調整的訣竅,以至於第一天狀況不佳,早早出發的我們卻傍晚五點才到三六九山屋,雖然不影響之後的行程,但這樣的狀況讓朋友擔心起第二天的行程!

由於我們是以攝影為主,其實裝備蠻重的,單眼相機、鏡頭、腳架,再加上電池等其它配件,硬是比一般登山者多出好幾公斤的裝備,所以就算是「輕裝」上雪山主峰,也是要超過十公斤的負重,加上雪地行走更加困難及危險,朋友的擔心也無可厚非!

後來因為天候不佳,我們並沒有上雪山主峰,在三六九待了一天後,第三天一早就下撤了!

寫這篇文,主要是提醒自己,下次登山前別忘了教訓,才不會拖累了夥伴!也要感謝此行的夥伴們,一路的陪伴與鼓勵,有你們真好!

特別要感謝楊大哥,在討論時還是願意帶我上雪山頂,並不斷的停醒我步伐與呼吸的調整方法,雖然沒有登上雪山,但在下撤的路程中,我明顯感覺到輕鬆許多(下山並非都是下坡),一口氣走完下山的七公里路,幾乎沒有停腳喘氣!

沒有登上雪山主峰,雖然有點可惜,但是我相信不久後我一定會登上雪山頂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